工作动态
 首页 
 头条新闻 
 工作动态 
 学习资料 
 重要评论 
 
当前位置: 首页>>工作动态>>正文
校党委班子召开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专题民主生活会
2019-12-05 18:11 文/柴慧芳 图/曹恒  组织部   (点击: )
[文章下载] [字号: ]

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,12月4日上午,我校党委班子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专题民主生活会在郑东校区召开。会议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,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,聚焦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这一主题,突出力戒形式主义、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,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、思想政治受洗礼、干事创业敢担当、为民服务解难题、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,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“四个对照”、“四个找一找”的要求,查找了思想、工作、作风等方面存在的不足,诚恳做了自我批评,明确了努力方向。

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孙金锋,组员王明玉、韩海军到会指导。全体校领导参加会议,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组组长列席会议。会议由校党委书记、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宏志主持。

校党委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,会前制定了详细方案,11月27日召开党委会专门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,班子成员持续深入学习,开展谈心谈话200余人次,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,为会议做了充分准备。

会上,杨宏志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,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,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检视剖析。每位同志发言后,其他同志直面问题、坦诚相见,提出批评意见,会议持续了4个多小时,共提出批评意见123条,班子成员之间的相互批评实事求是、开诚布公、襟怀坦荡,起到了红脸出汗、排毒治病的效果,达到了相互提醒、真诚帮助、增进团结的目的。

孙金锋在点评中指出,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对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,能够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,紧紧围绕会议主题,会前准备充分、征求意见广泛、谈心谈话诚恳、撰写材料深刻、查摆问题全面、整改措施有效、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,把会议开出了高质量、高效果。希望在下一步工作当中,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要持续抓好理论学习,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特色社会主义思想。要抓紧制定整改清单,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,制定整改措施,接受群众监督。要组织指导好基层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,并认真做好总结。

杨宏志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,他强调,集中教育有时限,践行主题无止境,我们要在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、调查研究常态化、检视问题常态化、整改落实常态化上狠下功夫。要坚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,把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校党员、干部的终身课题,形成长效机制,坚持不懈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。

杨宏志要求,全校党员干部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,增强“四个意识”、坚定“四个自信”、做到“两个维护”,运用好主题教育的成果,把初心守得更牢,把使命担得更实,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新成效、办人民满意教育的新成绩,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、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。

打印    收藏
上一条:省委常委、组织部长孔昌生来我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
下一条:校党委副书记李慧军为辅导员作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专题报告
关闭窗口
 

版权所有©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-2
郑东校区:中国·河南·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: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:郑州市文化路90号